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疫”线检察担当】市检察院李学良:大家的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来源:潍坊政法 2020-02-08 00:04:59 责任编辑:毛洪山
A+A-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群始终坚守在战“疫”前线的“检察蓝”。关键时刻,他们把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守土尽责,同心战“疫”,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一线,战斗在防控最前沿,他们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依法办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战“疫”一线的潍坊检察故事……

        2020年2月2日,在这个表达爱意的日子里,天气的阴冷让寿光市羊口镇的上空飘起了零星的小雪花,此时李学良和组员们正在羊口镇一个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现场督导,“像这种半开放式小区,防护措施有哪些?具体包靠人员是谁?”听完相关负责人的回答,李学良和组员们就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这场的场景,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排满在李学良的督导工作中。

        2020年除夕,根据市委部署,市检察院紧急抽调人员奔赴各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要在这种危急时刻体现出来,这不仅是种态度,更是份责任和坚守。”作为一名参加检察工作22年,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学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共同战疫

        2020年 2 月 2 日

        大年初一,李学良的身影就出现在疫情防控督导的队伍中。李学良所在的小组包靠寿光5个乡镇,这些乡镇距离市区最远,最短的40分钟,最远的1个半小时,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从一大早上车,到晚上统一回住宿点,李学良和组员们的时间安排的又密又挤。

        每到一处,李学良和组员们立刻与镇、街党委政府、村(居)委会、社区、企业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全面听取情况介绍。紧接着到机关、社区办公区域、乡村、住宅小区等固定人员较多区域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直指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这场战疫中,感觉是在和时间赛跑,我们要想跑得过疫情,必须要靠扎实的工作打赢这场战疫。”

        “去医院、超市、企业等流动人员较多的区域进行现场督导时,去之前会有些担心,真正到了那里就会完全忘记了。因为最一线最人员密集的地方需要最严格的检查,我的任务就是查看防控措施落实得好不好,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有哪些,把防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群众急迫的问题反映出来。”

        连日来,李学良和组员们深入一线,对3个社区、5个乡镇、15个公司企事业单位,2家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多家超市、蔬菜收购点、2个高速路口、20多个村、住宅小区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总结各单位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10条,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8条。

        “一线的基层同志们最累最辛苦,我见到他们都是在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敢前行。”李学良的妻子也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年初二早上就到街道进行疫情防控去了,彼此的牵挂都换成了一句“我很好,不要挂念”简单的问候,成为了2月2日这天最暖的表达。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