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母亲小脑萎缩,父亲脑溢血住院,面对疫情,他选择到一线!

来源:潍坊政法 2020-02-04 22:17:59 责任编辑:毛洪山
A+A- 

        母亲小脑萎缩

        父亲为了照顾母亲操劳过度突发脑溢血,

        住院治疗两个多月,生活不能自理,

        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正在上学。

        面对突发疫情

        他说:

        “我们是警察,

        在危急时刻就得冲上去,

        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他的名字叫张小鲛,男,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安丘市公安局辉渠派出所教导员。

        自疫情爆发以来,张小鲛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辖区疫情防控最前线。他常说:“我们是警察,在危急时刻就得冲上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019年底,张小鲛的父亲因照顾小脑萎缩的母亲,操劳过度突发脑溢血,住院治疗两个多月,生活不能自理,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正在上学。面对沉重的家庭负担,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张小鲛没有因家庭耽误自己的工作,仍然吃住在所里,为辉渠镇疫情稳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小鲛服从组织安排,全天吃住在所内,工作加班加点,春节过后从未休过一个班,亲自带队现场处置涉疫警情,随时核查涉疫人员情况,先后核查涉疫人员37人,成功处置涉疫警情22次。在张小鲛的带领下,全所民警、辅警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工作。辉渠镇辖区自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均配合工作在当地观察。

        张小鲛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力争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赢得了镇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