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寿光连夜采摘蔬菜驰援武汉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28 14:10:21 责任编辑:沙莎
A+A-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武汉蔬菜供应保障工作。1月27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下发紧急通知,指定寿光市每天供应武汉600吨蔬菜。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潍坊、寿光市全力保障。寿光市迅速反应,寿光市领导立即召开会议安排布署,连夜成立工作组,调集各蔬菜专业市场、农业园区、蔬菜种植户连夜进棚采摘最新鲜蔬菜,并现场质量检测。计划于28日中午从寿光启程。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将首批300吨新鲜蔬菜无偿捐送给武汉市。28日后,将根据武汉市对蔬菜的需求情况,继续组织质优价廉的新鲜蔬菜供应武汉,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初步计划持续供应10到15天。另外,潍坊寿光在保证武汉蔬菜供应的同时,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指示,还将继续确保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蔬菜供应,确保调供稳价

    1月28日零时45分,寿光市孙家集街办相关负责人召集各村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安排村民连夜抢摘新鲜蔬菜,将各自的蔬菜运到各村的蔬菜收购点。同时要求要将蔬菜样品送样检测,确保蔬菜没有任何农药残留,保质保量,让武汉市民吃上新鲜安全的绿色蔬菜。

    1月28日凌晨1时10分许,孙家集街道范于村村民朱幸红和老公刚起床,来到大棚里紧急采摘黄瓜,这是她第一次在凌晨1时来到大棚里采摘,大棚里没有灯光,她只能摸黑采摘,她预计能够采摘400余斤。

    1月28日上午7时许,在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办事处门前,运送新鲜蔬菜,用于支援武汉的货车正源源不断的往这里赶来。

    1月28日7时45分许,记者赶到孙家集街道东颜方村菜市场,几位村民正忙着把新鲜黄瓜打包,运往指定地点。

    1月28日上午8时许,在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办事处门前,从寿光市农产品物流园运来的大宗新鲜蔬菜,开始往物流车辆上进行装运。

    另外,各村菜市场收集的蔬菜也全部如期运到这里,也开始往物流车上进行装运,接下来将通过这些物流车辆,把菜农们连夜采摘的新鲜绿色蔬菜,直接运往武汉市场。记者 邓永杰 赵春晖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