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给全市居民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 2020-01-25 22:08:19 责任编辑:李倩
A+A- 

        全市居民朋友们:

        过年好!

        我们是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公共卫生医生,正在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守卫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的工作离不开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在此,我们向您温馨提示:

        一、勤洗手,远离病源

        在自己咳嗽打喷嚏、准备食物、饭前便后、接触动物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要使用肥皂和自来水洗手,或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手液,尽快学会七步洗手法。

        二、打喷嚏,捂住口鼻

        出现咳嗽和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掩住口鼻,包好扔进垃圾桶。如果没有纸巾,请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常通风,保持清洁房间

        应每日开窗通风,上下午各通风 1 次,每次通风时间控制在 30 分钟以上,可选择阳光充足的时段进行,保持房屋内空气清新。

        四、少聚会,选对口罩

        尽量减少到封闭、空气流通差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乘坐公交等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并将金属鼻夹按压成鼻梁形状。

        五、吃熟食,远离野味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熟要分开。尽量减少到贩卖销售活禽、野生动物的市场。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家禽家畜和野生动物。

        六、测体温,主动配合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 14 日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员,请一定主动配合我们的相关防控措施,每日测量 2 次体温,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情况。

        特别提醒:

        从武汉等疫情发生地返乡过节、探亲以及外出旅行归来的市民,要特别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一般需要观察两周时间,观察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参加各种聚会。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应避免接触家人和同事,要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院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并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前 14 天内的旅行史、禽类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类似病例接触史等,以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 年 1 月 25 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