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新春走基层|潍坊公交进行拉网式春运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1-14 10:47:32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孙瑞荣)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潍坊公交围绕“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组成督查组深入春运一线,开展现场调度和安全源头监管排查工作。

        春运首日,公交总公司投入1326台车辆,参与运营的一线驾乘和后勤保障人员3000人左右,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其中,常规线路车辆1242台,运行班次11395班,输送乘客351082人次;定制公交车辆65台,运行班次268班,输送乘客10720人次;校园直通车19台,运行班次24班,输送乘客600余人次。

        督查组深入火车站公交发车通道、世纪泰华等重点场所和站点进行了安全检查,到公交站点安全疏导站点乘客,确保乘客秩序上下车,并对车载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随后实地查看了火车站调度中心。叮嘱公交驾乘人员和现场调度人员一定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运行安全,确保乘客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情况复杂多变,城区道路交通主要呈现车流量、人流量剧增,出行时间相对集中等特点,天气方面易出现雨、雾、雪等恶劣天气,对公交运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要求驾驶员必须做好“一日三检”,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做到文明守法,安全驾驶。并认真检查乘客携带的行李、物品,坚决杜绝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违法行为,严禁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同时要求现场安全监管人员要认清安全形势,继续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车辆的管理和动态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运营,为广大乘客打造温馨平安的春运公共交通环境,献上新春的祝福。间的出行安全。

        各营运单位也同时组成了检查组,对各自所属线路进行拉网式春运检查,确保人民群众春运、春节期间安全、顺畅、舒心出行。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