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苏立科讲话

2020-01-14 09:41:45 来源: 潍坊日报

        (记者吴晓强)1月13日,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立科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忠礼主持,副主席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树亮、赵崇发,副主席刘秀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立杰,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苏立科指出,近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了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自去年9月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总要求,突出政协特色,做好结合文章,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苏立科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和把握,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学习和贯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持续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加强检查总结,及时发现问题,防止反弹,巩固成果;对有待完成的整改事项,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成效。要扎实做好建章立制,适时开展“回头看”。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认真总结提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履行好党组职责,强化监督,作出表率,抓好党建,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树立敢担当善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加大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健全完善工作责任制和问责制,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