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担当实干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13 10:04:29 责任编辑:桃子
A+A-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2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市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重点工作攻坚年”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突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突出调动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更好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统一到履职实践中,为推进全市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要立足职能优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攻坚状态全力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拓宽联系渠道,保持同群众密切联系,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重点,深入开展代表集中视察、“代表联系月”和“牢记使命、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要不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持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新实践、解决新问题,在“重点工作攻坚年”有新的更大作为。要着力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廉洁高效、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人大机关。

        使命在肩、只争朝夕,初心如磐、不负韶华。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气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站位新时代、贯彻新思想,紧扣新目标、推动新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团结凝聚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切实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