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以匠心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崔瑞福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13 10:01:39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石莹

        “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用数字说明问题,信息量大,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经过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市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优化、战略机遇不断汇聚,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基础条件更加具备,我们感到非常振奋。”1月11日,市人大代表、潍坊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瑞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到对报告精神的领会,崔瑞福说,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企业家责无旁贷。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是高品质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企业家,要心无旁骛攻主业,以工匠精神致力提升企业品质、品位、品牌,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高品质城市建设做出企业应做的努力。

        历史悠久、世代传承的老字号,凝聚的是一段历史,对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塑造城市品牌和商业文化意义非凡。“我们作为老字号品牌、作为食品生产企业,传承百年的味道不能变。”有600年传承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瑞福油脂始终秉承“精专一事,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聚焦客户需求、专注主营业务、培育核心竞争力。崔字牌小磨香油的第二十代传人崔瑞福秉承小磨生产传统工艺,不断对企业进行全面的技术和管理创新,带领一个小工厂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品牌企业。崔瑞福说:“小磨香油飘香百年,离不开传统的石磨。但原始的石磨满足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需求,于是我们对设备创新改造,自主研发出机械化石磨,建成了最大的小磨香油生产石磨群,在灌装等方面也引进了人工智能、自动化,提升了设备的作业效率和进一步精细化加工,提高了小磨香油的产品品质。”崔瑞福表示,大到大国重器的装备制造业,小到关系民生的一瓶香油,只要心中有坚守,心无旁骛,精专一事,就一定可以做成优秀的品牌。下步将继续践行企业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自觉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通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高品质城市上展现更大作为。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