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惠新安崔明德讲话 

2020-01-13 08:58:04 来源: 潍坊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1月12日,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惠新安、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明德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宝清、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林红玉出席。

    惠新安指出,近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指明了方向。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惠新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们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五个目标”,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广大群众大力支持,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二是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锤炼,三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四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五是党员干部精气神明显提振,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有效加强。工作中,注重坚持以上率下、分级分类指导、贯通学研查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注重实际实效,有效保证了主题教育工作成果。

    惠新安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我们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主要是:第一,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第二,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必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第四,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第五,干事创业敢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第六,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惠新安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完善工作重点措施,用制度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保持常态,形成长效,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完善,真正从制度层面保障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干事激情。要严抓理论武装不放松,进一步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要提高政治能力不停步,进一步增强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本领;要恪守根本宗旨不偏离,进一步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懈怠,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实落地;要从严管党治党不手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崔明德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重点措施,立足潍坊实际,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深入地推进主题教育,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二是分级分类有序推进,三是整改整治持续深化,四是督促指导深入有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入开展学研査改,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潍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政治)部部长(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和上属驻潍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各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