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新春走基层|2020年潍坊北站春运今日正式启动,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1-10 16:03:17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孙瑞荣)1月10日上午,2020年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春运启动暨开通运营周年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2020年春运运输自今日起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1月30日和2月9日将迎来客流高峰

        春运期间,潍坊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750人,同比增长87.5%。节前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日均发送旅客约4000人。节后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600人。节前客流相对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1月30日将迎来探亲流和部分旅游流小高峰,2月9日将是节后学生流返校小高峰。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到站取票,以免耽误出行。

        今年春运期间,运输能力按照旅客需求增开北京方向临客1对,届时,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42.5对,可直达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郑州、武汉、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主要城市。所有列车满编组运行的同时,对客流量大的列车采取扩大编组、加挂车辆、动车重联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扩大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推出多项保障措施 保障旅客需求

        自2018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一年以来,潍坊北站基于现代化高铁设备设施基础,不断提升软件建设,先后迎接了多次重大活动考验。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适应客运服务市场新需求,车站紧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着力打造更加美丽的“济青高铁站”。

        一是完善便捷举措。在原有的24小时值班站长热线服务基础上,根据高铁站旅客成分和需求,推出“张琳在线”微信号,实现旅客线上咨询服务;通过开展春运法制宣传活动,对旅客乘车禁限带物品、失信和法治知识进行宣传,全力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

        二是落实畅通工程。完善静态服务引导标识,设立“急客”优先通道,方便急客及重点旅客快速进站;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安检口数量,减少旅客排队候检时间;突出进出站通道、站台、扶梯等关键部位,机动调配人力,确保乘降组织畅通有序;我们还组织市共青团志愿服务人员,在进站口售票厅对旅客进行引导和电子客票业务解答。

        三是打造差异化服务。对研学学生等特定群体,提供包括集中配票、专人引导、站车交接等全方位受托服务;在候车室引进两个易操作、功能全的移动母婴候车室,供母婴旅客候车使用;推出“空铁”联合应急救援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接力卡”服务。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