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周密部署 精准施策 潍坊举全市之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1-01 16:54:39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进入秋冬季以来,不利气象因素增多,为扭转空气质量改善被动局面,潍坊市全员发动、周密部署,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举全市之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全面动员,高规格高标准周密部署。

    市委、市政府召开了高规格全市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印发了攻坚方案,明确了攻坚目标,高标准推进12项攻坚措施。

    啃硬骨头,强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关停城区重污染企业6家;关停焦化产能50万吨;开展铸造企业综合整治,按照重污染应急减排指南A、B级企业标准进行整改。

    上新装备,全面提升精准治污手段。

    建成颗粒物激光雷达和走航车系统,建立了“实时推送、立即查处、定期复查、专人巡查”的工作机制。借助卫星遥感排查裸地,找准扬尘点源,提高防控水平。

    引入外脑,提供长期技术指导支持。

    聘请了中国环科院“一市一策”专家团队入驻,提供长期技术支持,每日对我市空气质量状况进行分析,提出针对性建议措施,及时发各相关单位,督促落实。

    强化督导,保障攻坚措施落地落实。

    市委、市政府组织四个组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建立了市县两级常态化夜查机制,今年1-11月,全市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855件,罚款金额1.28亿元。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