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潍坊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惠新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2-12 09:44:47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贺德良)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11日,潍坊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惠新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出席开班式。

        惠新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了总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

        惠新安强调,一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从更长历史和更广维度上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弄清楚“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做到守正与创新相统一。要从战略高度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将其体现到制度建设和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要增强以改革推进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自觉性,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要系统深入学习研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学,坚持以最认真的态度和方法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反复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掌握实质、入脑入心。要结合自身职责学,根据个人工作岗位、工作内容、知识结构,缺什么补什么,认真学习研读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对自己分管工作的专门论述和一些新提法、新要求、新归纳。要带着问题学,切实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制度层面研究破解办法,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要加强交流学,在学习过程中广泛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开展思想碰撞,互相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措施。三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强制度创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安排部署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制度的重要作用。要探索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违反制度、破坏制度、妄议制度、恶意诋毁制度的行为作斗争。四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和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题学习班自11日开始至21日结束,分三期对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