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高新

高新区积极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06 11:13:46 责任编辑:大萌
A+A- 

    今年以来,高新区卫计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活动,加强全区育龄妇女的孕情管理,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稳定在合理范围之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大力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发动,形成依法整治“两非”的浓厚舆论氛围。在辖区基层单位和每家每户中宣传有关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规定,印制了万份宣传单,让广大公民了解依法整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形成强大的专项整治声势。

    二是加强B超管理。卫计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有B超机的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对B超机的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对B超机操纵人员的思想教育和管理,通过明察暗访了解B超机的使用管理情况,一旦发现违规使用情况,从严处理,绝不姑息,杜绝私自鉴定胎儿性别的行为发生,并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和联合执法,严肃查处违规案件。

    三是完善孕情管理。加强对申请生育的育龄妇女,在其怀孕当日上报孕情,纳入管理,对责任人实行孕早期孕情标准责任考核,负责人员严格孕情跟踪,按时进行查访,保证孕情跟踪不间断,日常管理制度化,使卫生计生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明确责任追究。对利用技术手段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施术医务人员一律吊销行医资格,离职下岗,并对施术机构进行严厉处罚。对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育龄群众,应进行批评教育,上下各级部门应严格监控,统筹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