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项目观摩点评之高密、诸城篇

来源: 2019-12-01 20:41:51 责任编辑:齐晓军
A+A-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从激情满怀的凤城到活力迸发的龙城,处处洋溢着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争相落地、吐芳竞秀。12月1日,观摩次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对高密、诸城两市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零距离感受他们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

 

 
 高密篇

  今年以来,高密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工作落实年”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主题教育为动力,突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3亿元;1-10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3亿元。

孚日高档巾被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

  孚日高档巾被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是孚日集团贯彻落实 “中国制造 2025”和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的一项重大家纺产业战略转型升级项目。项目引进全球最先进各类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化生产装备和管理系统1700多台套,实现了生产全流程数字化控制、自动化运行和大数据的实时反馈,是集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于一体的智慧型生产工厂,是全球同行业中最高水平的纺织制造工厂之一。

机科国创智能装备制造“一站一中心一基地”项目

  该项目主要致力于智能装备制造、轻量化新材料、零部件成形装备的研发生产,是目前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国内规模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立足现代机械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高密传统产业,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由低端向高端转型、由制造向智造升级,努力打造辐射山东半岛乃至全国的装备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高端人才聚集培育基地,引领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美豪机械汽车车身覆盖件模具生产项目

  该项目是高密市注重“招大引强”“外引内联”,推动机械装备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强中外企业合资合作的成功典范,通过与西班牙MATRICI公司深化合作,力争未来5年内,打造集汽车车身模具、新材料研究于一体的智能化、无人化、自动化汽车轻量化产业园,实现公司汽车车身覆盖件产品和轻量化技术与全球接轨,产品销售收入达到20亿元以上,进入奥迪、奔驰、宝马、特斯拉等高端汽车品牌供应体系,正成长为行业的“独角兽”。

创新大厦项目

  该项目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着力打造外部资源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和市场融资三个平台。规划建设公共实验室、中试车间、大型通用测试平台等基础设施,为入驻孵化企业提供研发、中试生产、产品经营等全方位服务;设立孵化基金、争取专项资金,为孵化企业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市场推广和培训等专业服务,以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为社会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家,全方位打造科技企业“创业洼地”。

 
 诸城篇 

  今年以来,诸城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激情创业,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56.7亿元;1-10月份,实现财政总收入9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亿元。

大业钢帘线智能化工厂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由山东大业公司投资建设。山东大业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钢标委实验基地,最新版胎圈钢丝国家标准主持起草单位,获得专利授权80余项,2017年11月在上交所登录A股市场,荣获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大业”牌胎圈钢丝成为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胎圈钢丝行业全国唯一推荐品牌,被国家工信部评定为“2019年度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美晨高端减震降噪复合弹性体项目

  该项目由美晨工业集团投资12亿元建设,引进激光切割机等国际先进生产实验设备1000余台(套),采用自主研发的专业配方和国际先进的自动成型工艺,以智能制造技术贯穿生产全过程,与传统制造工艺相比,最高可节省人力70%、部分工序实现无人化运转,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建成投产达效后,可年产高分子弹性体、高端减震器与弹性减震单元300万件套。

抽纱刺绣工艺品及高档服装面料技改升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由桑莎集团与香港斯佩迪全球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广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通过对桑莎公司现有的印染工序进行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可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使高档面料生产能力扩大为目前的3倍。项目全部达效后,可年产抽纱刺绣工艺品1000万件、高档服装面料3万吨,增加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出口创汇2亿美元。

源发营养食品研发智造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与黑龙江圆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诸城源发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2亿元,分生产加工区、肉鸡养殖区两个板块同步实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饲养、宰杀肉鸡2亿只,加工高端营养食品、调理食品2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利润6.4亿元、税金3.3亿元。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