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围子街道多方用力全面推进计生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7 14:44:44 责任编辑:大萌
A+A- 

    昌邑市围子街道全面推进计生发展。首先从培训开始。选拔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社区工作者作为计生专干基础。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计生专干的责任意识,规范目标管理,落实工作要求,为计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基层广泛宣传。通过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向出租屋房主集中进行计生法规培训与宣传,提高出租屋房主的责任意识。利用计划生育宣传阵地,加大计生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抓住各种机会,宣传讲解相关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全面提高育龄群众计生法律意识。

    保证政策落实到位。按照“生育关怀行动”要求,主动探访困难计生家庭,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以“5.29”协会会员活动日等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幸福工程”爱心捐款活动。开展一系列以关爱流动育龄妇女、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为主题的活动,将宣传教育与医疗服务相结合,将关怀落到实处。

    教育形式多样化。将生殖健康知识向农村、企业、学校推进,开展“我与国策共成长”演讲比赛,建立“生殖健康教育基地”,推出针对性强的健康教育讲座,加强青少年、育龄人群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计生知识的宣传,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与新农村新家庭建设有机结合。采取生产发展、阵地建设、利益导向、优质服务“四大融入”举措,通过生产发展的融入,为计生家庭创造增收致富的发展环境;通过阵地建设的融入,营造新型生育文化氛围;通过利益导向的融入,让计生家庭优先分享改革发展成果;通过优质服务的融入,为计生家庭提供生产、生活、生育全程服务。

    与婚育文化有机结合。因势利导,引导群众创新民俗活动,赋予传统民俗活动以崭新的时代内涵,自编一批婚育文化新谚语,如“生男生女,顺其自然”等,使广大群众在参与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婚育新观念。(徐兴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