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围子街道计生“四个一” 服务调查“零距离”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7 14:44:12 责任编辑:大萌
A+A- 

    昌邑市围子街道安排出生缺陷一级预防项目评估调查动员会后,该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四个一”服务,确保了此次评估调查工作取得实效。

    发一份通知。该街道于3月1日召开了各村计生专职主任工作会议,印制了评估调查通知书,要求各村要大力宣传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要将通知书送到对象本人手中,确保此项调查人人参与,个个配合。

    递上一杯水。在调查过程中,该街道组织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妇科医生,3人为一个小组,按通知时间在村室集中调查,为每一位前来参加调查的群众送上一杯水。给那些有引产史、出生缺陷史的高危人群进行再讲解、再培训,在头脑上丰富她们的优生优育知识,从心理上使她们坚信自己也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极大地缩短了调查者与被调查者的距离和陌生感,确保了调查评估内容的真实可靠。

    发一份礼品。在调查过程中,该街道出资1500元,购买了300多条毛巾,在调查过程中,赠送给每一位前来参与调查的群众。一方面为育龄群众发放了实用的礼品;另一方面增加了群众参与调查的积极性。对个别不便来参加集中调查的群众,工作人员专门到对象家中进行知识培训、问卷调查、发放礼品,保证让最多的人参与到此项调查中来,同时也使更多的人了解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使他们更加明白自身应该享受的利益。

    说一句谢谢。“谢谢,感谢你参与到我们的调查中来,请对我们的工作多提保贵意见”。在每一位对象调查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不忘说上这么一句话。亲切的服务加上真诚的感谢,驳得了每位参与调查群众的笑容和感言。这使计划生育工作优质服务、温馨服务理念更加的深入人心。同时也拉近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对以后开展工作打好了群众基础。

    通过为群众开展“四个一”服务,实现了调查者与被调查者的零距离。(徐兴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