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围子街道多形式开展计生宣传服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7 14:43:06 责任编辑:大萌
A+A- 

    今年以来,昌邑市围子街道多形式充分部署,开展宣传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想群众之所想,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组织计生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健康教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提高人口素质;以积极向上、全民健康为宗旨,围绕群众需求,用进村、到楼下的优质服务铺筑了全民共进路。

    开展群众文体活动。发挥民间艺人、吕剧团和广场舞的资源优势,举办文艺演出、文体比赛等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卫生计生知识宣传融合其中,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染群众,既提升了街道群众的政治修养和业余文化生活水平,又促进了婚育观念的转变。利用农村赶大集时间,印发宣传画、优生优育手册等活动,设立计生知识宣传台,向群众普及优生优育、科技致富、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开展媒体宣传活动。利用广播、微信、报刊等媒介,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及各种免费优质卫生计生服务项目,倡导群众积极响应国家计生政策,营造良好的计生氛围。

    将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宣传服务工作的中心任务。为保证群众意愿反馈渠道的进一步畅通,街道组织计生干部进村入户进行走访,征求群众对计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反映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合法利益。组织人员到大街小巷进行计生政策、健康科普、劳动技能等方面知识宣传,加大对困难计生家庭及特殊家庭的关怀关爱,工作人员将计生特困家庭慰问金送到他们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徐兴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