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围子街道全面打牢计生基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7 14:42:34 责任编辑:大萌
A+A- 

    今年以来,昌邑市围子街道针对自身实际,强化管理与服务,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性工作,推动计划生育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强化村级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共组织村计生主任培训2次,每次采取以会带训的形式,大大提高了村计生主任的业务工作水平,为更好地为育龄群众服务奠定了基础。

    加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对流出人员的情况进行了一次调查清理,把流出重点对象做到责任到人,主动联系,重点核查其婚育情况,全面掌握流出人口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

    强化技术服务。定期为育龄妇女开展生殖健康普查、普透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积极开展上门随访服务活动,满足群众计生需求。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赶大集、节假日、走村入户等形式向方大育龄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广播喇叭、印发明白纸、文艺演出等形式,深入开展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奖励扶助、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提高了计生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

    帮扶计生家庭。进村入户广泛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为计生困难家庭和基层计生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实施计生经济救助、技术扶持等形式,把计生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徐兴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