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奎聚街道随访服务育龄群众相伴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7 14:40:08 责任编辑:大萌
A+A-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昌邑市奎聚街道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入手,开展“孕期旅程,有我相伴”为主题的随访服务月活动,服务人员全程细心呵护成为育龄群众的贴心人。

    上门宣传服务。该街道印制有关计划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宣传明白纸,由技术服务人员上门随访时分发给育龄妇女,引导群众树立“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的新型生育观念。

    孕期随访服务。该街道每个村安排2名技术服务人员,对辖区内持证已孕育龄妇女落实孕情随访服务。对孕期妇女进行优生优育科学指导,搞好优生监测和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提高育龄妇女对计生服务的满意率。

    跟踪监护服务。该街道把孕期随访工作与性别比专项治理相结合,技术服务人员为每名已孕育龄妇女建立孕期跟踪随访档案,将每次的随访结果记录在孕期随访登记表上,被随访对象在登记表上签字,对生育者实行跟踪监护服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马丽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