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奎聚街道人口计生工作融入群众需求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6 10:35:06 责任编辑:大萌
A+A- 

    今年以来,昌邑市奎聚街道紧紧围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个中心,铺下身子,甩开膀子,优质服务主动融入到群众需求当中,该街道人口计生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夯实基础,婚育新风进万家。该街道积极倡导家庭和谐幸福和婚育文明新风尚,开展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进家庭活动,不断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该街道计生办结合“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促进活动”,进一步推进城乡服务管理创新,在乡村开展“美丽村居、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打造符合新农村特点和群众需求的新型服务阵地。

    提升功能,优质服务进万家。该街道强化技术服务阵地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便民维权,切实简化流程,努力实现“全程代理”和“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扩大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范围,惠及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符合生育政策的家庭。该街道计生办积极争取科研项目,促进科技创新,开展技术服务大练兵活动,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加快转型,阳光行政进万家。该街道定期举办基层计生干部培训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惩防并举,深化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该计生办积极探索和完善公众参与评价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切实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强化政风行风,提高工作效能,推进人口计生决策民主化,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马丽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