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奎聚街道健全计生管理服务长效机制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6 10:34:02 责任编辑:大萌
A+A- 

    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昌邑市奎聚街道健全依法管理、村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计生服务水平,该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责任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该街道将人口计生工作列入街道党委、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对重大问题及时研究、集体决策,落实党政领导成员包片、干部包村责任制,平时督查与专门督查相结合,包村干部与村计生“三职责任人”密切配合,集中精力抓落实。通过修订完善街道、村干部岗位责任制考评方法,将计生工作纳入千分制考核,严格落实责任人责任包干制度,严格兑现奖惩,充分调动了计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保障机制增强服务功能。该街道党委、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对人口计生事业的投入。换届选举之后,对新上任的村计生主任进行了专门的业务培训和管理,实施绩效联酬,落实村计生主任工资待遇,进一步明确村级计划生育工作职责,积极推进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提高基层计生服务工作能力。

    跟踪机制筑牢工作基础。对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检查工作,该街道实行包村人员、村干部、妇科检查人员包靠制度,做到“一天一汇总,一周一报告”制度。并且在查体的过程中,注重查找流动人口、消除违法超生隐患,加强跟踪管理。同时,对违法生育人员坚持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该镇还通过制作横幅、粉刷墙体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宣传方式进行宣传,大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新政策。(马丽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