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围子街道“四送服务”温暖计生家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5 11:50:29 责任编辑:大萌
A+A- 

    昌邑市围子街道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育龄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四送”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生殖健康服务送农家活动。该街道坚持查病与治病相结合,公开宣传与政策咨询相结合,组织技术服务人员深入农村,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生殖健康服务。

    婚育新风送万家宣传活动。该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辖区组织各种计生宣传活动5场,把党的计生政策和婚育新风送到家家户户。

    免费服务送流动人口活动。该街道以关心流动人口生殖健康为载体,对流动人口实行“民主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实施“双居”工程,组织开展了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生殖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深入流动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场所,为其提供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和宣传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孕环检查和宣传咨询服务。

    随访服务送基层家庭活动。为进一步深化“药具、术后、孕期、产后”四项随访服务,该镇将“程序化”随访变为“个性化服务”型随访,将随访内容仅限于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服务,扩展为“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既满足了育龄群众的需求,又极大地提高了随访服务的实效性,有效地促进了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和脱贫致富进程。

    “四送“活动,使该街道计生系统的党员干部都能自觉走在服务最前列,有效地推动了人口计生优质服务水平的提高。(徐兴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