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围子街道提升计生政务公开透明化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5 11:49:29 责任编辑:大萌
A+A- 

    近年来,昌邑市围子街道本着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明白的原则,大力加强政务公开制度,有力地推动了计划生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的计生环境。

    围绕计划生育奖励政策抓公开,将各种收费项目、办事程序通过公示牌、宣传版面、服务指南等形式向社会进行公开,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在落实计生家庭各项奖励、补助、优惠政策过程中,对各类享受对象做到逐级上报,层层公开,严格把关,增强政策实行的透明度,严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广大育龄群众明明白白,做到能享受的一个不落下,违背政策的一个也不能享受。计生协会主动参与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创造性开展了“两委共谋、村民决议、协会承办 、家庭落实”计划的新村民和谐自治的新机制,实现了生育权与依法生育相统一、知情选择与长效措施相统一,生殖健康与接受服务指导相统一,服务方式选择与履行义务相统一,使农民群众真正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监督权。

    围绕生育政策等广大育龄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由村统一制作了村务公开栏,每月更新村务公开栏任务,每季度召开村务公开大会,让群众更好的监督两委依法行政,监督党员干部带头实行计划生育,监督统计数字的真是性,监督各项奖励政策的落实情况。

    围绕作风问题抓公开,对工作作风冷漠、服务态度不端正,执法不严明、不规范、不公正,甚至“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着重公开计生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服务承诺、监督措施和违规违纪人员处理办法等。在计划生育各科室及服务站医务人员中,全面实行服务承诺制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行工作“五规范”制度,即阵地规范、内容规范、时间规范、制度规范、管理规范的工作制度,做到事前有安排,事后有监督,让公开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徐兴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