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高新区工伤预防今年已培训31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1 11:25:05 责任编辑:LINUX
A+A- 

    潍坊新闻网讯 11月17日,记者从高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经过前几年工伤预防工作的探索,目前高新区已基本形成社保中心组织主导,培训学校提供服务,参训企业积极配合的三方合作新格局。自今年4月以来,组织进企业工伤预防培训31期,培训3084人次,取得良好成效。

    2019年的工伤预防工作,高新区社保中心部署启动早,招标工作开始前,就在政务大厅和微信上公告了工伤预防培训消息,很多企业积极与其对接、提出需求。

    高新区的工伤预防工作不仅覆盖面广,而且针对性强。自2017年开展工伤预防工作以来,高新区工伤事故发生件数和事故发生率逐年降低。以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为例,2017年认定工伤39件次、2018年认定工伤28件次,2019年前10个月认定工伤21件次,去除不可控因素外,工伤事故发生率分别为0.54%、0.29%、0.26%,呈明显下降趋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区最大的参保单位,其生产自动化程度较高,职工在车间内作业所造成的工伤发生率相对较小,但很多员工上班远且一般选择驾驶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上下班,上下班途中尤其夜间易发生交通事故。针对这一特点,高新区将歌尔纳入专项培训重点企业,在强化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教育培训的基础上,还为职工订制了摩托头盔与夜间反光背心,为职工上下班安全加了一道保险。    (记者 窦圆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