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奎聚街道计生和谐曲找准十二个节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18 09:58:32 责任编辑:大萌
A+A- 

    为寻求与时代发展同步,适应群众需求的计生服务结合点,昌邑市奎聚街道坚持从群众需求的实际出发,做到“三个经常”、“ 四个到位”、“五个把关”,创新服务举措提高群众满意度,找准群众心中十二个节拍奏响和谐计生曲。

    制度保障,做到“三个经常”。一是坚持常学常议。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在计生服务人员中开展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等形式新颖的大讨论,发动大家集思广益,出点子、想办法。二是坚持常抓常管。与各村(居)、单位签订责任书,并将计生工作考核纳入村、社区主要干部年度考核,严格落实,常抓不懈,促进计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常促常查。严格实行“月调度,季考核,年兑现”责任奖惩机制,重点加强对计生工作的督促检查,形成经常化、制度化的督促检查机制,为计生工作健康持续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措施得力,做到“ 四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以“关爱女孩行动”和“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润物无声的宣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二是清查到位。做好“一年四次大清查、每月一次小摸底”。在清理清查工作中,协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到村,做到“户户清、人人知”,对社区育龄人群进行彻底的梳理清查。三是服务到位。该街道充分利用计生服务站这一平台,扎实做好育龄妇女健康查体、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等工作,促进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和计生管理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四是帮扶到位。该街道继续拓展计生协会工作领域,以手牵手、家连家活动为契机,重点做好贫困计生家庭的帮扶结对、生育关怀工作。

    政策落实,做到“五个把关”。一是把好健康查体关。为确保健康查体的质量和效果,每次集中查体之前,明确任务、责任和时间,保障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二是严把流动人口管理关。组织社区干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入户采集信息,每月对流入、流出人员进行调查登记,情况反馈,及时对流动人口信息进行核查。三要严把计生宣传关。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多渠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转变婚育观念。四要把好队伍建设关。加大培训力度,对计生办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培训。五要把好优质服务关。拓宽药具发放渠道,延伸服务群体。将流入人口列入常规药具发放对象,对流动人口的药具发放做好登记,做到管理无缝隙、服务零距离。(马丽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