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奎聚街道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机制日益完善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18 09:57:43 责任编辑:大萌
A+A-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昌邑市奎聚街道顺势而为,以强化政务公开、免费全程代理、拓宽服务领域为抓手,充分关注民权、民意、民生,积极推行亲情服务,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政策宣传到位,强化计划生育政务公开。该街道按照“依法、便民、实用、高效”的原则,在街道、村政务公开栏公步两孩生育政策的相关内容,法律法规以及赋予群众的权利和义务,卫生计生部门应对群众尽到的义务和职责,符合两孩生育的条件和审批程序等明示给群众,加强对再生育群众的咨询指导。

    优质服务跟进,开展免费代理便民行动。该街道以计划生育便民服务大厅为平台,以村计生专干为纽带,在全街道推行免费全程计划生育代理服务活动,及时快捷地为群众代办《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奖励优惠手续等事项。所有人口计生工作者人人都是义务代办员,在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的政策咨询、问题投诉、建议意见反映,进一步增强监督维权的实效性,切实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健康保障延伸,健全幸福家庭创建机制。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健康保健需求,该街道以幸福家庭创建为抓手,不断创新计生服务内容,将服务领域向生殖保健、家庭保健等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将服务对象逐步向全员人口延伸,增加公共卫生投入,健全心理咨询网络,引导育龄群众合理生育,努力实现规模适度、素质较高、结构优化和分布合理的人口均衡发展。(马丽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