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围子街道人口计生工作催化新常态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18 09:53:13 责任编辑:大萌
A+A- 

    为维护人口计生政策的严肃性,昌邑市围子街道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中,坚持社会抚养费征收程序化,流动人口婚育管理经常化,人口和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化,全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呈现出健康发展的新常态。

    社会抚养费征收程序化。在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中,该街道坚持原则依法征收,严格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对违法生育对象耐心细致地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争取让群众自觉接受处理。

    流动人口婚育管理经常化。针对该街道外出打工人员多,育龄妇女外流人员多的实际,在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中,利用微信、QQ和电话等多种渠道向流出对象宣传流动人口管理知识,为他们免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协调流入地免费为流入人口开展服务,及时签订计划生育合同,对相关信息登记造册、建立档案,确保随时随地掌握流动人口婚育情况。

    人口和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化。该街道要求各行政村每月一次利用公开栏对群众关心的人口和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党员干部计划生育情况、奖励扶助执行、计生贫困家庭救助等涉及群众合法权益的政策全面公开。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等形式,不断扩大群众的知情权,使群众明白自己应享受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增加政策透明度。(徐兴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