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高新区滨海产业园“双招双引”有声有色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1-05 09:53:23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贺德良 通讯员 刘继文 王雪华)全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后,高新区滨海产业园快速跟进,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状态,冲刺的姿态,苦干实干,坚决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围绕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加大招引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企业,培育壮大海洋特色产业,深入贯彻“工作落实年”,努力实现“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

        聚焦招大引强。改进招商方式,突出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园区主要负责人带头抓项目招商、带头抓服务企业,带头抓对上争取,今年已带队参加外出招商活动10次,洽谈项目60余个,在谈交通工程新材料项目、高端装配式绿色住宅、国家电投新能源总部基地、清华大学工业生物平台4个大项目,签约过亿元项目2个,新引进企业10家,立项项目2个。

        强化院所人才引进。高标准建设了全市唯一的潍坊海洋科技企业孵化器,搭建起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发挥好山东省海洋特色园区、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作用,大力招引院所、高端人才,积极对接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等,提升“双招双引”层次品质。通过项目引进聚集人才资源,通过人才聚集推进产业发展,并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青岛科技大学、农业部黄海水产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为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奠定坚实基础。今年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名、潍商回归人才2人。

        加大项目包靠服务力度。为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实行项目包靠制度,对招商项目一包到底,包项目洽谈、包项目办理、包项目落地。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对项目建设和在谈的4个大项目实行全天候跟踪服务。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矛盾面前敢于碰硬,敢于啃“硬骨头”。同时,积极创造良好的招商环境,深入项目和企业现场解读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