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破解民生难题

2019-11-02 10:06:19 来源: 潍坊日报

        (记者刘福文 通讯员李燕)自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民生难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足功夫,把市民群众的期望和需求作为工作方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增加市民休闲空间。口袋公园在选址上进一步结合群众需求,定点在人流量大、活动密集处;在功能上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理念,合理设置儿童娱乐、健身运动等多样空间,结合现状地形地貌和植被特色,打造环境优美、景观丰富的绿色游憩空间,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需求。在品质上更加突出生态和人文建设,将海绵城市、生态城市理念融入其中,提升城市生态能力;设中国传统文化情景雕塑,与公园环境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推进公厕建设,解决市民如厕难题。为方便市民生活,缓解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带来的群众如厕难问题,实施城区百座公厕建设,具体根据各区规划面积、人口数量密度、功能区划分布和公厕设置标准科学布点,更加注重建设质量、功能配套和使用体验。同时开展“共享公厕”活动,实现厕所共享,后期还将根据市民需求,进一步增加共享公厕数量,真正解民生之忧。

        组织障碍修剪,消除市民出行隐患。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反映的城区部分区域绿植过高遮挡视线等问题,在充分摸底普查的基础上,根据急缓程度,结合植物生长特点和周边环境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修剪方案,因地制宜、分门别类、分批次修剪,对不适合修剪或剪后观赏效果较差的进行品种更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