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梨园街道精准发力提质升级项目建设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0-31 10:08:28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何赛)时值深秋,但在奎文区梨园街道的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力争在天气转冷之前抢先完成项目基础施工部分。抢工期、保进度,抢抓有力时机建设宜居、宜业、品质、幸福新梨园,成为梨园街道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景。

        自全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梨园街道深入贯彻市、区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观念,狠抓落实,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在集群招引上见实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出真招,为全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作出梨园贡献。

        街道紧扣新旧动能转换,以“四新四化”为导向,聚力“大高外”项目和人才,立足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兴产业等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对已引进的市级重点项目城投奥文医养健康示范园区,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加快德润医养大厦、龙山大厦等项目手续办理。全面推进纳帕溪谷、中央御园二期项目、华安·御尚苑等项目建设进度。

        街道立足征迁工作实际,将庄家片区征迁作为“百日会战”的一号工程,在前期顺利完成161余亩安置地块拆迁的基础上,重新调整思路,坚定必胜信心,成立拆迁改造工作推进组和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和流程,大干100天,实现旧村全部清零。同时,推进樱南34亩保障地块快速评估,整合樱南工业园、西英储备地等零星地块,实现连片开发,创造更大经济效益。结合连片招大引强大步伐,根据招商情况和市区产业规划情况适时启动庄家工业园征收宣传发动、评估等工作。

        全面提升商务楼宇品质,提前谋划好招商引资、业态培育,确保建成即运营、运营即达效。依托世博国际、唐宁国际等品质楼宇,着力引进行业总部和“十强”产业,打造建设高端、产业集聚、服务完善的特色楼宇品牌。重点打造世博国际产业园“十强”产业总部基地,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快“双招双引”步伐,与城投、创投集团协作配合,加快中铁设计等企业的公司注册等事项办理,引导现有企业与国际名企开展战略合作,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做好华安云创智谷平台项目建设推进,加快人才引进、产业孵化和成果转化,打造智慧产业完整新生态示范产业链,年内覆盖全市智慧小区1000个。

        坚持以服务促招商,以项目引人才,着力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深化“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扁平化”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加强调度考核,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常态化推进科级干部联系包靠、走访服务企业机制,落实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积极做好发生影业艺术学博士引进审核的基础上,加强与中铁设计院、依图科技对接,洽谈引进高端人才,切实推进招才引智、招院引所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双招双引”任务。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