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升至第31位

来源:新华社 2019-10-25 11:20:50 责任编辑:桃子
A+A-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世界银行于北京时间24日上午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继去年从此前78位跃至46位,今年再度升至第31位,跻身全球前40,连续两年入列全球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经济体。

        世界银行自2003年起每年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选取10项评估指标对全球190个经济体的营商环境评分排名。该报告评估样本为各国常住人口最多的城市,其中11个人口过亿国家选择两个常住人口最多城市评估。2018年起,报告评估期调整为上年5月至次年5月。

        报告说,中国在营商环境报告衡量的大多数领域改进了监管,是东亚太平洋地区落实监管改革最多的经济体。

        报告说,中国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等八个领域的改革取得突出进展。例如,中国简化了办理施工许可和获得电力的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间。此外,中国通过采取货物预先申报、升级港口基础设施、优化海关程序等措施帮助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