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城区公共停车位被圈占,市民停车、出行成问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23 16:13:58 责任编辑:桃子
A+A- 

公共停车位被“霸占”

车辆随意停放遮挡盲道

        潍坊新闻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随着我市车辆不断增多,有限的公共停车位显得愈发珍贵。但这些珍贵的公共停车位却经常成了“私人订制”,被人为霸占,很多急寻车位的车主敢怒不敢言。

        10月23日上午,记者行至文化路福寿东街路口东时注意到,部分沿街店铺将门前的公共停车位据为己有,用电动车、三轮车、泊车桩等圈占停车位,不允许外来车辆停放。

        来福寿东街办理业务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却发现被商家拉上了线,她只好再继续找位置停车。一位店主坦言,在停车位内摆放障碍物就是要占车位,方便来此用餐的顾客。

        由于找不到空闲的停车位,有的驾驶员便随意将车停在非机动车行驶区域,不仅引发交通拥堵,还占用了盲道,给出行的市民造成安全隐患。

        “本来这条街上车就多,里边这条非机动车道上经常有小轿车来来往往,现在我们还要给他们留出道来,”市民张先生正停下自行车等待对面的小轿车通过。

        对于公共停车位“私人化”的现象,市民们意见纷纷。“这附近的停车位本来就不多,如果每个商家都霸占着自家店门前的停车位,那么这些临时停车位如何发挥作用?”

        小细节体现大文明,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回应并采取措施,与市民一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和文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