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北孟镇加强计生队伍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17 15:22:11 责任编辑:聂毓
A+A- 

        昌邑市北孟镇以“打造一流工作团队、创建一流工作业绩”的为奋斗目标,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利用“五依靠”,加强人口计生队伍自身能力建设。

        依靠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为了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该镇计生服务站技术人员不定期到市服务站和妇保院进行培训和学习,有效拓展了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范围,全面提升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能力。

        依靠培训提高人员素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人员培训,该镇计生工作人员将业务知识的重点内容制作成简洁明了、易懂易学的教材教案,以多媒体演示的教学方式,对村居级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授课,先后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9场。使各级工作人员全面掌握计生业务知识,从而提高计生队伍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办公效率。

        依靠制度推行规范化管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村级具体工作内容,量化各项工作指标要求,制定了每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实时指导村级计生主任开展工作,深入推进了标准化、规范化服务管理。

        依靠待遇调动工作热情。将待遇向一线工作人员倾斜,针对村级计生人员工作任务重、待遇低的实际情况,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在年终考核奖金的基础上,针对某些特定工作和阶段性任务,实施奖惩政策,有效调动了村级计生干部工作积极性。

        依靠活动凝聚人心。成功举办了“流动人口关怀关爱行动”,“最美计生主任”评选活动,还有“新二十四孝贤”评选活动,开展 “我的群众观”、“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镇为100多名流入已婚育龄妇女送去了生殖健康检查和免费药具发放;同时,镇计生服务中心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在计生系统深入学习、落实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这些活动不仅激发了计生人员的工作热情,更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亲民计生氛围。(钟敬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