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经济区聚力“百日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0-17 09:46:09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李文莉 通讯员郭卫杰)突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同步发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区以“工作落实年”和“七赛七比”为引领,奋力决战100天,一场全区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百日攻坚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再掀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

    加快推进柏立化学关停搬迁;积极对接国内知名产城运营商,建设高端产业园区,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中南高科·鸢都汇智产业园、未来教育中心、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经济区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同时,做好筑巢引凤的文章,加快长松科技产业园、中南高科鸢都汇智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服务,打造“双招双引”优势载体平台。

    总投资15亿元的康华生物医药产业园,成功引进十余家上下游企业,形成了集原材料供应、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体检与医养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三江玻璃机械与企业规模排名亚洲第一的华兴玻璃、全球日用玻璃机械第二位的德国海业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合资建设中德年产五十台先进行列机生产线,投产后年可实现税收4500万元;克拉克过滤器被美国财富250强企业派克汉尼汾并购后,派克汉尼汾将上海祝桥工厂生产线搬迁至潍坊工厂,企业发展迈入新阶段,今年1至8月份,实现税收2500万元,同比增长508%。聚焦项目、聚集招商,为经济发展增后劲、添动力。经济区做好靠大引强的文章,积极推动企业“双向并购”,鼓励国外大企业并购或参股区内企业,支持区内企业开展对外技术合作并落地转化。

    做好集群发展的文章。经济区立足自身优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找准突破方向,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新松智慧园建成之后将形成完整的机器人研发、生产、应用产业链;占地3300亩的医养健康片区落地北辰医养健康产业园、国药健康产业智慧物流园、生物医药产业园、质子重离子产业集群等一批支撑项目,大健康产业渐成规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双招双引”的优良资本。经济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扎实开展“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大会战,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质提升、河道整治等工作,为创业者、优秀人才提供安心工作、放心创业、舒心生活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