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计划生育服务“五到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16 09:05:29 责任编辑:聂毓
A+A- 

    昌邑市柳疃镇计生服务中心串百家门,交百家友,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着力开展计划生育服务活动,做到“五到位”。

    做到宣传教育到位。从春季开始,计生服务中心在各村设办宣传栏8期,制作固定宣传刊板80多块,发放宣传材料1万多份,集中学习宣传中央《决定》和省、市县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有关精神20多场次,培训计生专职主任4次,大力宣传新型婚育观念,倡导少生优生新型婚育文化。他们通过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村借鉴身边的人和事,编排了通俗易懂的小品小剧,利用晚上等闲暇时间为广大群众进行演出。将一些受欢迎的好的故事在全镇推广,由村计生专职主任到周边村进行演讲,用身边的事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转变生育观念,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生殖健康服务到位。计生工作人员利用农闲时间,深入到各村,对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健康查体,计生服务站聘请专业工作人员,携带b超、乳房透视仪、微波治疗仪等先进设备,逐村进行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查体。对因各种原因未接受检查的妇女,动员督促漏查对象到街道上接受“三查”,同时免费发放各类计生药品,通过各种措施把优质服务送到育龄妇女手中。

    优惠政策兑现到位。该计生服务中心严格兑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费、独女户奖励、实行长效措施奖励等。按时发放兑现,把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费等各项奖励政策送到他们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兑现给广大育龄妇女。

    避孕节育措施到位。计生服务中心上门入户耐心开展说明服务,做到避孕节育“知情选择”。

    村级计生专职主任待遇到位。为了调动村级计生专干工作的积极性,提高计生服务水平,该镇重新调整计生考核办法,对工作积极,服务意识好的计生专职主任年终进行三个层次的现金奖励,年底对她们的工作进行考评,分优秀、良好、一般三个档次并将奖金和考评结果有机结合,极大促进了她们的积极性。 (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