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北苑街道“双招双引”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0-15 09:25:57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何赛)中心城区北部,广袤而美丽,民风淳朴而热情。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基层干部求索奋进,不断创新,为奋力打造“城绿、水清、街靓、楼兴、人和”美丽新北苑而努力。

    “我们进一步深化‘七赛七比’,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迎难而上、真抓实干、顽强拼搏,聚焦重点关键,奋力打好百日会战。”奎文区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会红说。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为街道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使辖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北苑街道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心,围绕项目投资强度、形象进度和达产程度这三个关键,全力推动项目驶入“快车道”。街道今年确定的19个年度重点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总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多处项目齐开工,呈现出“你追我赶、多点开花”的良好势头,预计全年完成固定投资达20亿元以上。其中,虞河生态怡养片区东邻虞河景观带,项目开发建设将依托高效能的基础设施、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和高品质的物业管理,打造建设设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生态品质怡养社区。潍州路北段建设工程为潍州路北拓工程,计划打通玄武街至青银高速路段。路段总长704.64米,双向两机动车道15米。贯通后,将盘活奎文区与经济开发区的城市交通网络,完善城市基础配套,改善周边居住环境,对提升奎文区北部城市形象,辐射潍坊北部经济有重要意义。目前,该工程已施工建设,预计今年底通车。

    紧抓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历史机遇和战略,街道积极寻求创新突破口、做优产城融合大文章,使动能转换迈出了“加速度”,经济建设实现了高质量新发展。目前,街道将进一步抓促居然之家等4座商务楼宇的繁荣发展,现已累计入驻企业600余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其中,居然之家(潍坊店)入驻商户150余家,街道将整合其沿街资源优势,建设一体化玉清街家装建材特色街,精心打造中心城区北部新“名片”。北苑文教产业片区的建设,也极大弥补了城区北部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

    坚持经济发展共赢共享,将征收拆迁作为破解空间制约的突破口,为城市建设找到“新方向”,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突破。街道今年上半年奋力突破,顺利完成潍城供销社等4个地块“清零”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其中,北苑康养乐活片区,是街道依托其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生态资源、便捷的交通优势,努力打造的高品质康养示范区。白浪河滨水生态居住区,西邻白浪河景观带,东靠虞河滨水生态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风貌,吸引了众多高端品质小区在此落地。乐川街小学、恒信幼儿园、中百佳乐家等配套服务设施也正在规划建设,日后将以精致完善的教育、医疗、商业配套,倾力打造成为中心城区北部品质人居的新标杆。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