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龙池镇计生管理与服务并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09 15:53:13 责任编辑:聂毓
A+A- 

    面对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昌邑市龙池镇创新计生工作方法,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把群众需求贯穿到优质服务的全过程,使全体计生工作人员牢固树立起 “一切从群众实际出发”的服务理念,从而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主人,激发了群众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

    集中力量,强化计生服务的组织管理。该镇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单位实际,确定“增强服务能力 提升窗口形象”主题,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工作中,要求计生工作人员,要善于将所掌握的计划生育科技知识与信息传达给育龄群众,从而起到教育群众、启发群众、引导群众的目的,始终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开展服务,着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提升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跟进服务,进行妇科病普查普治。该镇充分发挥计生流动服务车的纽带作用,组织计生技术服务人员,携带先进设备,深入村组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生殖健康服务,将查孕、查病治病相结合,强化优质服务。截至目前,该街道已为辖区已全部婚育龄妇女提供了免费生殖保健服务。

    增点扩面,开展计生宣传与咨询指导。该镇计生工作人员紧紧抓住和育龄群众面对面这一有利时机,广泛开展了生殖健康及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方面的宣传教育,免费发放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宣传资料。

    转变作风,主动征求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意见。自群众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听取群众意见,进村入户交流座谈、发放明白纸与问卷、结合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听取民生民意,为下一步计生工作的开展与整改夯实了基础。(徐光亮)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