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石埠经济发展区多点着力计生关怀惠民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09 15:50:54 责任编辑:聂毓
A+A- 

    近年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坚持抓计生惠民生,从多方面关怀帮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人群,通过“拓展服务,促进关怀”、“整合项目,创新载体”、“优化服务,创新方式”推动生育关怀行动稳步发展。

    关爱育龄群众。普遍开展免费生殖健康检查活动,为育龄妇女提供妇科检查、B超检查、乳腺检查及测血压、脉搏、体温等常规服务。对查出的疾病,能当时治疗的立即治疗,治疗不了的建议到上一级医疗机构进一步确诊治疗。实施“爱心助孕工程”为几十户家庭开展健康检查,为他们讲解如何成功怀孕及怀孕后应注意的事项等,为他们生育健康进行科学指导。

    温暖空巢家庭。该发展区组织计生工作人员对计生空巢家庭进行走访,发放慰问品,深入到辖区敬老院为老人免费查病治疗、料理家务,送去关爱。新理念:普及特殊群体。计生服务站与妇联合作,多次邀请专家举办优生优育和早期教育讲座。零距离:情系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站相继开展了走进集市,走进市场、商场等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举办知识讲座、宣传车等形式,用“心”联系流动人口,以“情”服务流动人口,实现隔山隔水不隔管理,离乡离土不离服务的目标,让流动人口身处异乡,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落实利导政策。把对计生家庭的关爱纳入城乡一体化和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制定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时,该镇计生协会主动作为,优先照顾计生家庭、优先让计生家庭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构建以奖扶等“六位一体”的计生利益导向政策支撑体系,深化生育关怀活动,促进计生家庭幸福。(高丽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