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潍坊举办“我向国旗行个礼”大型公益活动,祝福祖国70华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0-06 09:29:35 责任编辑:桃子
A+A- 

    金秋十月,在秋高气爽的潍坊,万人空巷,歌声与红旗交融的海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潍坊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潍坊市温州商会、军樽《退伍兵进行曲》IP文创中心、潍坊市奎文区车友志愿者协会、潍坊艺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及社会公益组织联合发起实施的“我向国旗行个礼”大型公益行动于10月1日在潍坊风筝纪念广场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主题简单,气氛祥和,但意义深远。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发起方之一的潍坊市温州商会秘书长姜日洪向笔者介绍了发起这次活动的意义:

    “潍坊市温州商会在助力潍坊经济发展的同时,深切的用行动履行爱国主义的教育和倡导,呼吁在潍从业的温州人热爱祖国,热爱潍坊,时刻把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放在发展的首位。祖国70岁生日,是温州商会和全国各族人民迎来的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所以通过本次发起“我向国旗行个礼”活动,就是倡议广大民众通过向国旗行礼的方式,让每一个人都参与与国旗合影留念的机会,深刻激发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牢固树立尊敬国旗的崇高思想,弘扬爱祖国、爱人民、爱国旗的正能量高尚品格,倡议人民用不同的行礼方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策划人、军樽《退伍兵进行曲》IP文创中心主任吴世平也在活动间隙接受了笔者的采访,深情描述了本次活动开展的亮点:

    “中国作为多民族融合的14亿人口大国,自然也是多元文化融合的国家。每一个民族和不同的职业都有不同的精神信仰和礼仪表达方式,譬如:军人有军礼、学生有少先队队礼、百姓有注目礼、鞠躬礼等等,这些都是大家表达敬意的神圣礼节。大家都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不论是哪一个民族都对国旗怀有无上崇高的敬意!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可以自由的表达爱国情怀,同时也发掘百姓多重的中国传统礼仪行为,总结人民精神信仰的多种不同表达方式,打造崇高的爱国主义仪式感,引导大众回归信仰的正确方式,以170米寓意为“丰收的季节,我们用一颗红心祝福祖国70岁生日快乐”的金黄色长卷上签名,形成万人签名的空前盛景。

    至于为什么选择金黄色用做签名卷的颜色而不是红色?吴世平主任也做出了解释:中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刚刚过完,节庆的余温还未散去又喜迎祖国70岁生日!金黄色是秋天的颜色,更是丰收的颜色,在丰收的日子里大家用收获的成果为祖国庆祝生日,更加的接地气和更加祥和!”

    本次活动举行时间为期两天,社会各界纷纷以单位或家庭有组织的前往向国旗敬礼,与国旗合影,并在长长的签名卷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按下手印,深深表达自己浓浓的爱国之情!很多家长带领孩子参与后都表示:这是对自己和孩子的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主题思想教育,超越了其他所有的社会实践、研学活动,机会难得,意义深远,为主办单位点赞!众多民间公益协会、爱心人士和公安特警在辅助签名、清理卫生和维护秩序,活动在一片祥和、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记者 吴世平 孙瑞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