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惠新安苏立科出席 田庆盈主持

2019-09-30 18:09:20 来源: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贺德良 摄影王晓光)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9月30日,第六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之际,我市在市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无限哀思、献上崇高敬意,表达继承先烈遗志、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惠新安、苏立科、初宝杰、张晓峰、刘国伟、王兆辉、童培友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驻潍部队和潍坊军分区首长参加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仪式。

 

    上午9时,田庆盈宣布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伴随着饱含深情的《献花曲》,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把承载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潍坊军分区、驻潍部队敬意与哀思的6个花篮缓缓抬放至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上。随后,惠新安和驻潍部队首长代表社会各界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整个仪式庄严、肃穆、隆重。

    田庆盈在主持时指出,潍坊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这里,长眠着革命和建设不同时期的一万八千多名英烈。无论是烽火岁月浴血奋战,还是和平年代无私奉献,他们都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树立起振兴中华的伟大丰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铸就了民族精神的坚强脊梁;以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鸢都儿女奋勇前进。人民的幸福才是对烈士们最大的告慰,不懈的奋斗才是对烈士们最好的纪念。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烈精神照亮前行之路,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造出无愧于先烈的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而努力奋斗。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区。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人员还有奎文、潍城、坊子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人武部政委,市属各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和上属驻潍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和驻潍部队官兵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