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四进农家”关爱育龄群众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30 16:40:12 责任编辑:聂毓
A+A- 

    今年以来,昌邑市柳疃镇为了更好的把计生工作融入新农村建设中,积极开展“四进家”服务活动,推进了计生工作开展。

    一、宣传活动进农家,深化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充分发挥群众性文化宣传,增强广大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宣传活动的教育和感化功能。积极发动群众自编自演有关婚育新风的文艺节目,从而更好的传播新型生育文化。上门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计划生育相关政策;并开展“八上门"活动即:育龄群众送生育政策上门、送优生优教知识上门、孕期随访上门、看望产妇上门、送避孕药具上门,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计生相关政策,

    二、健康工程进农家,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活动,不仅进村入户为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普查普治。每月还根据育龄群众孕、产、育不同时期的需求,亲自上门对其进行孕前、孕期、产后的亲情化服务。对计生户进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多方面的知识培训,并为她们免费发放避孕套和宣传明白纸,使每个育龄妇女都能更好的爱惜自己、保护自己的身体。

    三、田间技术进农家,开展“科技进农户、帮扶进农户、优惠进农户”活动,结合实际,将实用技术知识刻录成光盘送到计生户手中,并及时宣传计生优惠政策。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广大计生群众讲解技术难题。计生协通过对农村育龄群众的就业意向和需求,对广大群众进行培训;并对计生困难家庭提供创业培训、项目开发等送技能、送政策、送岗位的“一条龙”服务,帮助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扶持。

    四、法律知识进农家,建设遵纪守法好家庭。建立健全农村人口计生工作监督制约机制,简化办事程序,规范行政行为,积极开展便民维权服务,通过各种形式,让群众熟悉和掌握法律赋予的权利。在人口计生基层村民自治中,推行村务公开,让农民的法律意识得到提升,使其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