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下营镇计生改进作风提高效能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30 16:42:10 责任编辑:聂毓
A+A- 

    今年以来,昌邑市下营镇在计生系统中开展以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为目标,促进人口计生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

    大力开展“三书一讲”(藏书、荐书、读书,讲坛)活动,建立“领导带头讲,普通人员轮流讲,邀请专家辅导讲,启发探讨互动讲”的学习机制,开展读书成才活动,树立带头学习的典型。

    加大经费投入,整合各类资源,建设完善镇、村人口图书室、宣传娱乐室、阅览室和人口网络信息平台,深入推进新农村新家庭计划,同时实施人口网络村村通工程,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以“服务发展好,服务基层好,服务群众好,一心一意服务民生”为目标,组织计生干部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民情民意访谈、述职述廉、“双请双评”、联学联读联议等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精神,按照“学习星、创新星、发展星、创业星、维稳星、勤廉星、落实星、服务星、诚信星、文明星”十星创建标准,开展星级创建评选活动。激发全体计生干部创新、创优、创先的热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氛围,打造“善工作、会落实、能创新”的干部队伍。

    强化思想认识。要求全体计生干部以满足群众的需求为工作出发点,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以满腔热忱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始终把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题,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

    公开办事程序。印制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办事程序、计生知识“明白纸”、及各种宣传材料,发放到广大育龄群众手中,方便群众了解各项计生政策和办事程序。

    完善群众监督渠道。设立了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栏、计划生育违法举报箱,广泛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五不让”亲情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该镇人口计生系统广大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文明礼貌、办事规范快捷,人人争做优质服务的表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质量得到改进,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郭保述)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