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加强计划生育薄弱村帮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30 16:41:02 责任编辑:聂毓
A+A- 

    近年来,昌邑市柳疃镇为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建设,巩固提升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计划生育薄弱村帮促,通过“四强化”措施,促进快速转化,推动全镇计划生育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建立领导干部包村责任制,明确责任,将任务分解到每个责任人,层层落实,并列入年终责任目标考核。每半月召开一次由管区书记、计生主任和帮包联系责任人参加的调度会,对薄弱村计生工作进行集中调度,认真分析问题,找出问题原因,制定薄弱帮促措施。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村级班子建设,注重村“两委”班子成员的选配,对队伍不健全或者不适应计生工作需要的,全部进行增配或调换,改变村“两委”班子不健全或者软弱瘫痪等现状,选出一批使之能够真正承担起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的责任的能办事、会办事、真心为老百姓服务的人员到村两委班子、计生队伍中计生干部。

    三是强化管理制度。健全完善随访服务、健康查体、学习培训、村民自治和有奖举报等制度。做到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及时、全面、真实公开,公开内容有生育、节育、奖励扶助、处理处罚、再生育条件及办证程序等政策法规。结合村实际情况,制定奖励措施,对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兑现优惠、奖励和扶助,在农村合作医疗、就业、健康检查、上学、求职培训等多个方面提供优先和优惠政策和服务,深受广大计生户的欢迎,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计生政策的好处。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口计生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落实服务。开展包村人员定期到村服务活动,经常深入到户了解情况,与村两委班子人员一起分析工作,解决问题。在帮促工作中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大管理服务力度,摸清已婚育龄妇女底数,全面落实好已婚育龄妇女查环、查孕、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对违法生育户,坚决按法定程序办理,实施阳光服务,严防暗箱操作,减少信访隐患的发生,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快速转化,争取早日步入先进行列。实实在在地解决计生家庭户的实际困难,使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