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石埠经济发展区计生工作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24 16:49:51 责任编辑:聂毓
A+A- 

    为更好服务群众,构建和谐计生,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改进信访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推行政务公开, 把信访工作作了解群众诉求的“寒暑表”和改进工作的“调节器”,实现由被动受理转向倾情服务。

    健全制度,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该发展区接访人员工作人员坚持文明接待群众制度。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请坐,一杯茶水解渴,一片热情办事,一声再见送行。对上访群众热情接待,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去办,与群众心连心、心贴心。受访过程中通过情绪疏导法,情趣转移法,利益诱导法和动态反馈法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的工作格局。

    政务公开,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目标。从源头化解信访难题,政务公开是关键。该发展区计生工作坚持公开栏公示制度。采取区、村两级公开栏进行公示,方便群众办证。对于新农村、新家庭的评选活动,组织村民召开大会,集体讨论,随时公布动态并听取群众反馈的信息,保证公开透明的社会效果。

    标本兼治,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最高的标准。该发展区不断完善信访排查机制,定期组织村干部召开矛盾排查碰头会,发现苗头性和疑难性问题,主动上门听取群众诉求,做好疑难解答。该发展区对已处理结案的信访问题,及时安排专人做好回访工作,了解处理实效。对信访工作不力,无视群众疾苦,工作失职而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高丽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