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聚焦企业关切 潍坊“新动作”进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12 11:39:19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孙瑞荣)近日,潍坊出台《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关于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措施》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不断增强潍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意见要求,一是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政务服 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营造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减 轻企业税费负担,提升外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水平,规范涉企中介服务。三是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规范涉企 案件办理,强化企业矛盾纠纷化解,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强化政策落地落实。四是提高事中事后监管能力与水平。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推行跨部门联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提升信用监管水平,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五是强化实施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进一步推动形成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