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龙池镇加大举措促进计生宣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12 10:07:27 责任编辑:聂毓
A+A- 

    今年以来,昌邑市龙池镇在开展计生宣传的活动中,按照面向基层、面向家庭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大宣传、出精品的工作思路,通过实施三项措施,不断推进计生宣传活动向引向深入。

    一、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教方式。围绕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四进”,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的要求,拓宽宣传范围,创新宣传形式,通过与计划生育群众基层组织自治活动相结合、与志愿者“零距离”服务行动相结合,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关注计生宣传活动,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

    二、强化精品意识,营造良好氛围。该镇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外部环境宣传、舆论宣传和计生宣教与服务阵地的内部环境布置结合起来,在镇每个村级主要路口设立固定的、高品位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公益广告牌,加强了计生宣传品和文艺节目的宣传,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高质量、健康的宣传展板、知识折页、画册和文艺节目,并通过各种方式把新的婚育观念、计生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三、发挥阵地功能,提高宣教实效。该镇进一步规范人口学校教学,提高人口学校辐射面。该镇各村人口学校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拓宽教学内容,提高教学针对性,改善教学质量,围绕宣传主题,适应不同层次群众要求,有针对性地宣传好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孕前检查、生殖保健等知识,不断满足育龄群众日益增长的“求知”、 “求美”、“求健康”、“求维护”的需要,使计生宣教成为群众易接受、满意程度高的工作。(徐光亮)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