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龙池镇“三进家”服务融入群众生活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12 10:08:39 责任编辑:聂毓
A+A- 

    今年以来,昌邑市龙池镇不断改进工作的服务方式,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育龄妇女孕前、孕后、产后服务“三进家”活动,主动融入群众生活,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人口计生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一是优生普查进农家,温馨服务“零距离”。为保障生育对象特别是二孩生育夫妇享受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对生育意愿充分摸底的基础上,计生工作人员分组分批携带“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家庭档案”,逐村逐户上门向育龄群众宣传孕前检查的意义,为他们提前做好登记,使孕检率达到了100%。二是孕期访视进农家,内外服务“零差距”。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双轨制”,针对高龄产妇,在镇卫生院专门设立了“二孩生育门诊”,随时为她们提供生育咨询和保障,同时,对高龄孕产妇进行分类,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到关爱进村,访视入户,切实为高龄生育妇女提供方便。三是生殖保健进农家,全程服务“零收费”。对产后的育龄妇女,及时纳入产后上门随访,提供相关的健康咨询及注意事项。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进行避孕方法的指导。同时,该镇计生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健康家庭计划,为育龄群众发放《生殖保健服务手册》,凭手册即可享受生殖健康体检等一系列免费服务。(徐光亮)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