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为两岸农业合作架“金桥”

——探访2019鲁台会乡村振兴馆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9-03 10:10:44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刘伟

    2019鲁台会乡村振兴馆以两岸融合共创振兴为主题,以我市优越的发展条件和招商吸引力,展现两岸携手合作成果,以及台商农民学院的推动概念,深化两岸农民农业农村交流合作。通过展示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现状成果及愿景,促进参会嘉宾的交流合作。

    引进农业模式

    对接两岸农业发展新业态

    2019乡村振兴馆围绕“两岸农业交流、促进乡村振兴”,深化两岸农业农村农民交流,潍台两地融汇对接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友善环境农法、台湾休闲农业经验、创意农业规则、台湾精致农业理念……鲁台会乡村振兴馆里,台商农民学院的农业理念让人耳目一新。来自青州的张卫国正兴致勃勃地站在展板前对这些全新的概念进行消化和理解。张卫国说,他现在从事农业相关产业,这些农业发展模式给了他许多启发。

    展示创意农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台湾元素

    台湾恋恋桃园主题度假村、台湾幸福小镇以及宋香园生态世界是潍台两地农业合作成果,这些创意创新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台湾元素”,也吸引着更多台商加盟农业产业。

    台湾恋恋桃园主题度假村融入台湾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理念,是以“桃”为主题,以休闲农业为核心,以科技农业为支撑的大型产业融合项目。宋香园生态世界是海峡两岸共同打造的以爱情为主题、以薰衣草为核心的国际化旅游、观光、度假胜地,致力于打造世界单片面积最大的薰衣草花海和世界第一大薰衣草小镇。台湾幸福小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打造柳山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

    鲁台会乡村振兴馆展区规划创意总监陈清文说:“这些农业合作成果在潍坊经营时间长,经营成果显著,这些展示真实地反映出台湾农业模式在潍坊的成长发展历程,相信会有更多的台湾农业企业落户潍坊,通过两岸产业融合共创农业振兴。”

    优惠政策加持

    探索农业合作新模式

    紧扣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等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相关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发布了优惠的产业政策,让广大台湾同胞搭上大陆快速发展的列车。

    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是第一个以农业为特色的国家级对外开放综合试验区,由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实施,国家层面给予了11条优惠政策,省级层面出台了10个方面优惠政策,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力度空前。

    围绕台湾同胞率先参与综试区开发建设,乡村振兴馆设置了展示展览板,尽可能让广大台湾同胞准确、全面、深入地了解综试区情况,欢迎广大台胞积极投入综试区建设。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