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高端大气上档次!潍坊人不能错过的经典展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9-02 09:35:17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孙瑞荣)9月1日,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隆重开幕。本届鲁台会以“聚焦新动能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举办开幕式、海峡两岸博览会、海峡两岸农业论坛、专项对接洽谈及现场考察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金融等重点产业合作,促进鲁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海峡两岸博览会作为每年鲁台会的重头戏,开幕当天便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看眼界”。

    鲁台经贸洽谈会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山东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4届。今年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由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山东省台港澳办、山东省商务厅和潍坊市政府承办,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工商建研会、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三三企业交流会等有关台湾工商团体协办。今年海峡两岸博览会,设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台湾县市主题及食品、大健康、乡村振兴、暨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等展区,同期举办丝路传承·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山东民俗博览会,整体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693家。台湾最大的加工中心机及数控铣床制造企业台湾协鸿、蝉联六届台湾制造业精品奖的台湾庆鸿机电工业,世界最高端焊接机器人整机制造商日本松下焊接机器人等知名企业,以及潍柴、盛瑞传动、共达电声等潍坊制造业代表性企业参加了智能制造展。台湾中华企业联合交流协会、和兴国际、亮眼科技、晨昌科技、旭成健康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美国GE医疗集团、荷兰飞利浦集团,厦门佳音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州信医学影像公司等参加了大健康展。其中,佳音在线是大陆最大的健康太空舱体验企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台湾顶级工艺、法蓝瓷、琉璃工坊等115家协会和企业参加文化创意展,台北故宫博物院首次到山东参展。台湾的花莲、南投、苗栗、嘉义、澎湖、新北、金门等7个县市的89家企业参加台湾县市主题展。

 

    海峡两岸农业论坛是今年鲁台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亮点。去年8月3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为发挥农业大省和综合试验区的优势,除常规的开幕式、海峡两岸博览会、专项对接洽谈现场考察外,今年的鲁台会专门设计了海峡两岸农业论坛,紧紧围绕“两岸农业交流、促进乡村振兴”,深化两岸农业农村农民交流这个重点,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农业大发展、乡村大振兴”为主题,聚焦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通过开展农业产业对接农业合作组织交流,乡村发展研讨等着力深化两岸农业农村农民交流与合作,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台湾元素两岸特色打下良好基础。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山东省有关领导将介绍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施情况及相关政策,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情况,台湾知名专家学者将介绍台湾农业发展农村再生相关做法和发展趋势,以及“一乡一品”发展模式等。两岸嘉宾将分别就田园综合体及休闲观光农业、农业合作组织运营和管理、乡村发展路径和模式、食品加工及冷链物流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洽谈和参观考察。

 

    据悉,第25届鲁台会主要有“参会客商层次高,范围广,影响大”“产业对接精准高效”“参会台商专业性强”等特点。产业是经贸合作的重点,本届鲁台会紧扣两岸产业合作重点,通过开展精准对接着力推动两岸智能制造、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金融等产业合作,主题一致、一以贯之。本届鲁台会通过专项对接、精准对接,真正让台湾同胞不虚此行。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