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让城市更洁净 让生活更美好

——坊子区开展“洗城”行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23 09:26:35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马林峰

    近年来,坊子区把城市发展和环境卫生事业并重推进,财政资金不断向道路保洁方面倾斜,先后投资近1600万元,购置洗扫车、多功能洒水冲洗车辆和设备22台,有力推进了道路保洁质量的提升和环卫事业发展。

    我市城区推行“洗洁城市,刷新城市”以来,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深入抓好道路保洁和“洗城”活动,做好道路扬尘防控和治理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区环卫中心专门成立了“洗城”领导小组,制定了《坊子区城区“洗城”作业规范和标准》及《实施方案》,开展“洗城”活动,全面清除道路积尘,防控扬尘污染,全面提升道路保洁质量。

    从2017年下半年,坊子区环卫中心提高道路冲洗作业标准,成立了作业队伍,配置了高压冲洗车,对护栏底、路牙石、人行道、污染路面、垃圾桶和果皮箱进行冲洗保洁,取得了较好效果。此次推行的“洗城”活动,将进一步转变环卫作业模式,从根本上解决道路洁净度和扬尘污染问题,达到“洗净道路污垢,刷新城市环境”的理想效果。

    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城市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坊子区全面推行城市道路、墙体、构筑物、果皮箱、垃圾桶“洗城”活动,区环卫中心“统一组织,分批实施,循序推进,注重效果”,繁华街道夜间冲洗,其他道路白天作业,形成冲洗作业16小时工作制和长效机制。每日组织4辆道路洗扫车,3辆多功能冲洗车,20名环卫工人对城区主道、辅道、人行道、墙基、墙体、建筑物、构筑物污染和积尘,垃圾桶、果皮箱、道路油渍进行洗扫和冲洗,达到路面见底色,环卫设施洁净。白天17辆道路洗扫车和9辆洒水车实行“五扫五洒”,清扫冲洗主路面,3辆高压冲洗车冲洗辅道、人行道和渣土污染路面,两辆小型高压冲洗车冲洗保洁垃圾桶,昼夜结合作业,有组织、有重点、有步骤,全面推行“洗城”活动。此外,加大了洒水力度,增加了洒水频率,主要道路每日洒水达到8遍以上,有效降低了扬尘的挥发。市里公布的7月份潍坊市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坊子区空气质量优良度,鲁能足校省控点排列第1名,联通公司国控点排列第4名(国控点排列第1名)。

    把“洗城”活动转变为长效机制,坊子区在认真落实“五扫五洒一冲”的基础上,着手建立一支由20名环卫工人组成的专业“洗城”队伍,专人负责管理,配置3辆高压冲洗车,14辆电动清洗车,每日对城区道路、辅道、人行道、墙基、建筑物、构筑物、垃圾桶、果皮箱等进行冲洗保洁,把道路和环卫设施冲洗保洁“机械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使坊子城区道路保洁质量不断提升,环境更加洁净优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